新闻动态
科教协同 助力科学教育加法 ——2023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3 17:36    来源: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

2023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将于11月23—26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重要指示精神的积极实践。年会以“科教协同,助力科学教育加法”为主题,集思广益,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实践场所的积极性,以此加强品牌活动的影响力。

系列优质资源。年会将推出一系列优质资源,旨在全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水平,为贯彻强国战略和科技强国建设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精彩活动环环相扣。年会邀请了来自国内科技、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科技教育工作者莅临现场,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专题论坛、科技教师工作坊、高级辅导员研修交流、参观实践、科教资源路演等,使与会人员能够分享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见解和实践经验。

多方力量汇聚。本次年会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得到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与信息化研究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天津市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师范大学和《中国科技教育》杂志社的大力支持,由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2023年会举办地

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反映了对科学教育内涵的新认识,凸显了科学教育在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作用。我们期待国际、国内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校内外科技教育工作者踊跃参与,共同探讨科学教育的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