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产业创新 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11-10 16:37    来源:新华网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浙江大学积极倡导浙大青年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以个人的学识、能力、资源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助力添彩。

近日,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农学)2315班的学生赴浙江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开展“学用贯通、思践结合”实地学习考察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云松会客厅、文化博物展示馆等地,在这里,通过一幅幅生动鲜明的图片、一件件富有内涵的器件,同学们看到了坡塘村从一个普通的小型乡镇蜕变为未来乡村的蝶变,更看到了村民们主动求变、积极谋变、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在坡塘村内,沿途随处可见的爱心小药箱、配备有无线充电和USB充电口的长椅、供村民学习休闲的树兰书屋、象征热爱学习、追求进步的主题雕塑以及寿命已达1500岁的古银杏。同学们通过观赏山村美景、体验文化魅力,深刻领悟了建设美丽乡村、实践振兴乡村的重要意义。同学们深入了解坡塘村党委如何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实现了从全区十个“后进村”到乡村文旅“网红村”的跨越式发展的经验做法。

当天,同学们还走访了村内各行业从业代表,前往田间园埂调研当地农业情况,并同村党委书记就乡村现状及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就村庄如何以文化为基底,做深做透以文促旅,以旅振兴的大文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方悦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