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官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战略性、高科技、创新型中央骨干企业, 现由总部,6个研究院, 16个全资或控股公司,490余户企事业单位和机构组成,其中包括9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防务装备、航天产业、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板块, 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连续12年列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2019年列世界企业500强第322位。

科技创新是提高国家综合竞争力的关键,而科学技术普及是科技创新的前提和基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专业能力打造精品科普期刊和论坛,以《军事文摘·科学少年》为载体,面向社会公众大力推进航天及国防科普教育,倾力打造的自主品牌的“赛创论坛”已组织9次大型活动,引发了国防、军事、高科技等领域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广泛关注;着力推动航天科普热潮,凭借突出的航天资源权威优势、强大的媒体资源整合实力,打造出“中国航天日”“重走长征路”“航天科普进校园”、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科普系列活动、中西部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航天国防科普夏令营、院士专家进校园等水平一流的航天科普盛宴,同时充分利用军事博物馆导弹馆、“三线”遗址等航天精神教育平台,促进航天知识普及和航天文化传播;与相关单位大力协同推进科普事业,承办了中国科协“寻找少年航天员”系列大型科普活动,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共同主办“天文望远镜”系列科普活动,得到了中央及各类媒体的大力支持,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达到了在更大范围传承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知识、共筑航天事业的目的,有效调动青少年的学习热情,促进航天科普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