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官网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发,英文全称:Aero Engine Corporation of China,英文简称:AECC)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军工企业,由国资委、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下辖29家直属企事业单位,拥有3家主板上市公司,现有职工8.4万人,拥有包括7名院士、200余名国家级专家学者在内的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型科技人才。建有多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具有较强的科研生产能力,以及较为完整的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研发制造体系与试验检测能力。

  中国航发秉承“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集团使命,坚持“动力为本、质量制胜、人才强企、合作共赢”的经营方针,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辅助动力、燃气轮机、飞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的研制、生产、维修和服务;从事航空材料及其它先进材料的研发与制造。中国航发设计生产的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等产品,广泛配装于各类军民用飞机、直升机和大型舰艇、中小型发电机组,客户涉及航空、航天、船舶、能源等多个领域,为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科普工作:2019年,组织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国航发航材院选手闫斐然获三等奖。组织各单位完成了科技部组织的2018年度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科普统计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