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官网

  中国电科现有下属各级企事业单位570家,其中二级成员单位48家,上市公司9家,研究领域覆盖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各专业门类,具备从电子元器件、整机到系统工程的综合技术创新开发实力,拥有完整的研究、设计、试制、生产及试验能力,在集成电路、软件、新型电子元器件与电子信息材料、计算机信息处理、通信与网络、音视频与多媒体、电子产品制造、信息安全和互联网应用等专业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天然具备“大国重器”的属性和担当。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电科已成为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国内唯一在国家海洋、太空、网络三大战略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军工集团;国内在公共安全和电子信息装备、仪器仪表的研制、生产和服务方面最具实力的国有中央企业,在网信领域拥有从电子功能材料、核心器件、重要工艺设备、主要整机设备、大型信息系统工程各个关键环节成体系的创新资源与布局,涵盖信息感知与处理、存储与传输、应用与开发等全技术链条。特别是在网络信息体系总体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预警探测、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占据了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形成了网信领域科技、产业、能力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完整创新格局。